我爱你,并非因为你是男是女,只是你是我爱的人,而你刚好是女人



最近看了一堆又一堆的电影,因为懒,整个系列都暂停更新。[大哭]
《卡罗尔》很久之前就看完。事实上《卡罗尔》比《丹麦女孩》更早收藏,但是后期才看全因有评论说这部很无聊,所以看的时间暂缓。
事实上看完这两部我又一次黑人问号.jpg,《荒野猎人》和小李子能拿奖?

谈演技之前,剧情的设定真心不是一个次元。

我爱你,第一眼就已决定。
纯爱的故事加入同性元素,抛开同性的设定,感情其实就是第一眼的事,眼光遇到她之后再也无法移开,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深陷情海,再也不见天日。
有两幕看哭了,印象很深刻,一幕是特瑞斯圣诞去卡罗尔家玩,最后不欢而散独自坐车回家。在车上情不自禁地哭了的那一刻实在共鸣太深,你爱的人,她已有家室,你还是情不自禁地迷恋上她,既为她家状况难过,更为自己这份感情难过,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意识到原来已经爱得深入。
也许有人觉得这种爱莫名其妙,卡罗尔并没有做出什么,为什么就爱上了?
妈的,爱情需要理由吗?
不愿意跟男友离开,却愿意跟一个陌生女人去旅游,这种心情还用解释吗?
另一幕是卡罗尔愿意放弃抚养,跟丈夫、律师庭外商讨事情的片段。一个母亲被逼放弃女儿的抚养,甚至差点被剥夺见面的权利,那幕卡罗尔既恳求丈夫谅解又坚持自己原则的选择,真心眼泪狂掉。这是一个成熟女人经过多番考虑才做出的选择,这份成熟让她变得强大,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她的女儿,以及特瑞斯。由始至终她都没有否认自己爱特瑞斯,即使面对律师,以及前夫。
最后卡罗尔对特瑞斯说i love u的时候又一次鼻头一酸,真心各种不容易,而特瑞斯又是否能承受得起这份感情,到结局也是未知之数。

事实上一早卡罗尔的闺蜜已经说过,特瑞斯太年轻,这种年轻反映出来是对感情的投入与责任承担。卡罗尔也是处于年长一方去为特瑞斯考虑了很多最终做出各种选择,包括女儿的抚养权,包括找工作与房子。由始至终特瑞斯除了给以感情上的回报,什么都无能为力。所以我认为结局始终就是个未知之数。感情一定是双方承担与付出才能持久的,这种付出既有物质也有精神。

作为纯爱作品,激情戏当然少不得。真心为女王演技狂点赞[微笑]我会说那幕看得我整个人都石更了好吗!!!!!女王应该去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好不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