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直都在


其实《垫底辣妹》很早之前就看了,昨晚去电影院再刷一次,中间有2个地方看哭了。不是说很煽情,只是觉得人生很多时候你的父母并不看好你,你的老师、长辈也并不认可你。你要顶着那堆无形的压力去坚持自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所以,得到同学的认可与理解,累得走不下去躺在床上擦眼泪,看着看着也就跟着哭了。
就像之前电影铺子的分享,在读书的日子,不是所有人都为爱情、敌人而烦恼,更多的人的重心就是围着学习、高考。这就是一部纯粹为高考而拍摄的作品,同行的基友说都是套路,但是我在里面也看见真诚。
[爱心]
在现在的生活中,工作就是重心,每个人都逃脱不了命运,为工作烦恼,觉得自己走不下去的人比比皆是,所以目标是如此的可贵,正如坪田老师说,有目标并且一直念着目标,目标才会渐行渐近。不要为了轻松点而降低目标,那样只会适得其反。
嘛,当然只是电影的桥段,我觉得就像塾长说的有时候还是会有暴风雨的来临。动摇是必要的,让你再一次深刻认知前进的目标在哪里,你为何要选择这条路。风雨过后,终现彩虹。
[爱心]
旁边是一对母女,女儿还穿着校服,整场很安静,离场的时候母亲走前,女儿走后,期间并没有交流。如果母亲是希望女儿看完能好好读书,我倒是觉得这适合母亲与长辈沉思的作品。沙耶有勇气走下去,更重要是源于母亲对自己的信任,以及老师对她的信任,整部作品其实充满爱,即使是她班上的老师,骂着渣滓,扯头发,但是他找坪田、找母亲,甚至与母亲深夜交流后最终的同意,片尾的果照,其实也是代表这个社会一大部分的人。他们有自己的立场与世界观,他会看你不顺眼,但并不代表他们是一群充满恶意的人,其实只是对事情看法不一样。
多一分包容,世界更美好,保持勇气很困难,但是要坚信自己,路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