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陪伴


我知道《荒野猎人》拿奖,必定有它的原因。即使这样我还是打从心底更偏好《丹麦女孩》。这绝对是一个,经典的,动人的爱情故事。
[拥抱]
忘记在哪里看过我这po的标题,《丹》就是这样一种陪伴的爱情。艾纳与格尔达从一开始就是同步率100%的精神伴侣,即使艾纳逐渐发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格尔达是由始至终都没有放开艾纳的双手。所以我是打从心底觉得艾纳真的是很幸运,正如他最后也认同,自己怎么能获得如此珍贵的爱情。
格尔达的所有所有行为,出发点只有一个,你可以认为是宠爱,也可以认为是纵容,这是真正的for ur own good,即使失去自己的老公,也成全他的选择。她的难过、无奈、愤怒,最后因为爱情全部抛诸脑后,真心让人动容,这个女人的心灵是有多强大,才能忍受这一切。
[拥抱]
艾纳的角色敏感而诱惑,主演者的演技真的让人折服,不把他跟小李子对比,是因为两部作品的人设内涵差异太大,《丹》的人设不做作,安静的画面与构图让这个故事就像身边发生一样。故事之所以感人,因为你并不觉得这是故事,而是你身边的朋友所经历一样。
因为真实,所以感人。
[拥抱]
很久没有看到这样一部让我觉得经典的作品,即使再过十年,我相信这部作品绝不褪色,男女主的演技,拍摄的角度和风景,堪称一绝,之前豆瓣有小伙伴评论看完《丹》之后觉得小李子今年小金人又没戏了。这样的想法,我相信绝对不止一个。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