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大师杯的叨叨

话说我知道费德勒的时候是高中的事了,大学也是抱着各种心态在体育课选修网球,当然只是个战斗力只有5的渣渣(笑),事实上当时也不怎么看球赛,一来很少直播(乐X媒体之类的媒体还没冒泡,广州人本身也不怎么看央视)二来虽然知道费德勒但也只是知道而已。

喜欢费德勒的时候已经错过他最巅峰的时期,第一次完整看他比赛只记得他输了,输给谁还不知道。再看排名,已经是世界第8。

我朋友说,费德勒的单反很厉害。我说不是吧,我看见他单反都心塞了(笑)。说实话我看到他低谷的时候,只是默念这就是巨星陨落吗。

看见他拿着新的大拍面的黑拍觉得超酷啊,事实上,不是单单酷而已。换拍代表的是他的网球生涯迈出新的一步。当然不是说一换了兵器就变成神,他依然赢一场输一场这么走过来,我却因此迷上这个人,不是因为他的输赢,只是因为这份执着。

年纪大算什么?那些老说费德勒年纪大不容易什么的人,我好想说费雷尔年龄也差不多,依然像斗士一样在赛场上狂奔。年龄不应该成为输赢的借口,当然是一个因素,但是关键是追求胜利、信念的心。嘛,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笑)。

去看上海大师杯是13年大师杯刚结束之后的想法,是的,只是想法而已。曾经我跟朋友说笑,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温布顿看奶牛,他说估计不会有机会。今年温网奶牛挺进决赛,五盘之后遗憾落败,看见牛女出来兴高采烈地跟他挥手的时候我狂飙泪了。我问朋友,我都这把年纪了跟脑残一样特意飞上海看他会不会很傻X,他说人生总得脑残一把,不留遗憾。

那时才决定今年一定要去上海,不为什么,只为不留遗憾。

工作原因不能请假太久,怕错失看奶牛的机会把7、8号第二轮比赛的票都买了。当时奶牛还一直没公布到底来不来上海。没想到后来太给力了,7、8号两天让我一次过把四巨头和瓦子的比赛全看了(你好其实我是瑞士粉),当然瓦子和豆子一轮游也是很惋惜,不过正如朋友说的网球是圆的,胜负没必然。

在现场看奶牛对梅耶尔的比赛,心塞程度远高于在家对着屏幕看。看过比赛的都知道,特别是现场看的,梅耶尔的发球真心猛,状态很好很稳定,反而奶牛有点不在状态,我心想我这人真心邪门,两次第一次看奶牛比赛,该不会都输了吧(泪)。也许就像说的,奶牛是全球主场,现场人的鼓舞声震耳欲聋(虽然现场人不多),5个盘点都救回来,全场都疯狂了。最后拿下胜利时候看见梅耶尔是很憋屈的,摔了好几次拍子,确实,大概就是欠缺一点运气吧。说不准。

当时已经凌晨12点半了,我也是很神奇地勾搭了一位一起看球的奶粉(而且是开车去的奶粉QAQ太感动了还能蹭车什么的),两人扑去签名岛想看看奶牛的近照。因为已经很晚,旗忠又是远离市中心,所以很多人都提早走了。反正只能说留到这个时间的不是真爱就是脑残(这真不是黑)。

奶粉们互相聊天,也跟现场的保安聊天,不吵不闹不骚动。保安说,只要大家不起哄,基本上费德勒是全给签名的。说实话我很怀疑,都快2点了,明天还有比赛,在场虽说人不多但至少50来人吧,这么签得耗多长时间。

等到奶牛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兴奋起来了!然后等他开始签名的时候反而全都静下来,没人推挤,安静有序地让他签名。那刻其实真的很感动,2点了,他打了2个多小时的球也累,但是还是给每个人都签名了,当他接过我的帽子签完名的时候,我也只会脑残地说了句“roger, thank u, i love u”。抱歉英语没学好,单靠脑回转只蹦了这么一句。他继续默默地为每个奶粉签名,而我就在黑暗中看着他慢慢走远,其实,所有的话都表达不出当时的感受了。

只是觉得能在有生之年见到你真好。

比赛的时候有人喊“roger u r my hero”,我想说“i can't agree with u anymore”。

现在我就看着我这顶帽子写下这堆废话,话说已经是完全跑题了啊哈哈哈,嘛,本来也不是为了什么而写。旗忠是我第一次看现场网球赛的球场,它却一次过满足了我全部愿望,甚至连没想到的签名也拿到手,可能有奶粉看过费德勒那本《费德勒的故事-追求完美》,书上写道费德勒说过上海是他的福地,我想说,这里也是我的福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