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08 美丽而残酷的世界#po主有病系列#


这是04年德间书店出版的画集。

原来……已经是9年前的产物了。

这一年我认识了峰仓和也。

有人对我说,无法理解我对这个女人的画的执着。

我想起一部同人小说的对白:

那种美有足以颠覆一个17岁孩子对美的全部理解的破坏力。

大概正是这种美让我无法移开视线。

峰仓笔下的美并非单纯画面的精美。

更重要的是它要表达的世界观,人生观。

那是一个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人要表达她眼中的世界是怎样的。

从她笔下我看到的是我所理解的世界。


很喜欢巨人的片尾。

这个美丽而残酷的世界。

美丽的事物背后隐藏着残酷的现实。

我们没必要担忧害怕那样可怕的现实,也不能活在外表漂亮的世界里。

如果活在白色或黑色的世界里的人都是正常人,那么我们大概就是站在灰色地带,漠视一切的奇怪的人。

而带我走进这个奇怪的世界的,正是那种破坏力极强的美。明知会走到奇怪的地方,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追随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