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交替



还是想写点什么。

克耶高斯赢奶牛,或者说现在奶牛输给谁其实都已经不会再让人震惊,红土我是放弃了。只是有这种新旧交替的感觉,不如说其实我们都对此期待。

尽管期待,失落还是少不得。



刚刚看了2014年索契冬奥日本选手的采访,羽生拿到金牌,高桥(大酱)和町田没有名次。



大酱作为前日本花滑老大在日本人气超高,看《苍之炎》的时候羽生说过进入成年组第一次参加全日杯,当时24岁的大酱的应援团声势大得吓人,16岁的羽生那时可以说毫无招架之力吧。但是3年之后羽生已经取代大酱老大地位,并且单季完成全满贯。总觉得既感慨又感伤,不知道当年奶牛的强势称霸球坛的时候,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他们是怎么想的。

索契的采访,织田作为大酱的同一代选手在日本采访室跟他们问候,恭喜羽生初次参加奥运就能夺金的同时也问候同样初次参赛的町田有何感想。最后问到自己多年的战友大酱,织田说了一句:之前一直很担心大酱的状态,最终……话没说完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想,他心中也有替大酱感到可惜,无奈以及难过吧。

参加三届奥运的大酱已经27岁,花滑选手,应该说大多数运动员这个年龄都要退役了,奥运金牌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这是大酱最后的机会大家都清楚。这样的结局也是预料之内,但是让人还是免不了难过。大酱一直以“愉悦”的表情面对观众,即使织田忍不住落泪的时候他也笑着安慰他,让人明白确实能成为第一的人,一定有颗坚强的心。

羽生走到日本,甚至世界第一也是踩着他人的尸体走过来,虽然好像说得很严重但是我觉得体育竞技的世界就是残酷而美丽的,你要往上走注定要踩着别人。但是奶牛也好,羽生也罢,没有人能永远称第一,他们站在顶端看风景的身影,真让人舍不得移开目光,却又暗自期待下一个身影。



羽生快决定11月来不来北京吧,我等着买机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抓狂】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