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是个放飞自我的好方法


好久没写,一来是生活被太多奇怪的东西塞满,二来自己太懒。
这两天重听kalafina的歌,完全遗忘为什么没有收藏这些歌。洗澡的时候突然想起,这是因为源于一个人。之前朋友圈写道,有些事即使时间也无法让你迈过去。大部分的事时间还是可以磨平的。
之前看《意识的起源》提到人的记忆是构成意识的一个因素,这也是西部世界里面福特要给接待员一段虚构的过去的重要原因,为了让意识诞生。当然意识到底怎么来的至今也没有科学说明。
记忆并非收纳盒,不是你想想起什么打开盒子就找到。这么看,人真的就是神简单粗暴写下的不严谨的代码。
🌂
很久没有反省自我,因为很多事情不愿意去面对。像lala说的,有时真的很想抽两根烟,仿佛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大概我也只是个空想派,当初选择从事只想不干的活的话,是不是有另外的转机。
有时深刻感觉到情绪一下子掉进低谷,是意识到对现状的无力改变。我跟自己做过约定,不会让最坏的情况发生。所以我认为我还是做努力地,一点点地,去做力所能及的事。至少现在我觉得我还是在表世界过得很快乐,毕竟快乐都是自找的。
🌂
埃舍尔的画充满矛盾,看《GEB一条永恒的金带》里面作者用数学推理去解释这个现象,包括《卡农》这首经典名曲。数学真的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把看似没有规律的东西逻辑推导出来,严谨对称有标准。可惜人生不是数学题,没有标准解题方法,一切都是开放的,却又逼你作出不离题的答案。有点后悔没学好语文,才把人生这道题写得一塌糊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