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的金钱#po主有病系列#

有时很羡慕那些瞎吹水的人能拿到8k+的高薪,说实话这也是一种技能,给我8k让我吹水我自问做不来,所以如果觉得自己拿到的跟付出的不对等,可以狠可以忍可以滚。

我的焦虑与不安是日益增长的节奏,确实社会的诱惑往往让人忘记初衷,今天的会议可以说是充满正能量的洗脑会议,主讲者直接让成功与金钱、房、车挂钩了,我无话可说。你自豪不需要提早几个月买廉价机票,能够马上买明天的机票,但是你可以说走就走吗?手上拿着几亿的单子你想去休假一个月容易吗?说实话超人那句名言确实成我座右铭,权力越大责任越大,你不过是用自由换来所谓的成功。对于一个家庭主妇而言,也许煮上美美的一顿饭就是成功。我只想说,成功,有很多种形态。

我不安,因为我曾经做着价值3k的工作我很自豪,但是逐渐工资涨了,意味我要肩负的工作大了,我没办法厚着面皮拿5k的工资去干只值3k的活,我也不安终有一日被3k工资的人取代。这意味着我得不断进步,让自己价值升到5k,说实话这就是我最不安的,我不想耗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了,别人想年薪百万,我觉得年薪5w也能过日子,我还过得轻松点,随时想旅游就请假,想买喜欢的就买,钱不够我可以慢慢来,人生这么长,我一个月的工资买不起coach,那我等多几个月,我也没急到我要现在立刻马上买,那我何必让自己整天陷入这个案子没做完,那个案子怎么办的生活里?

每个人都要往前走,在那些人为了3年买车5年买楼8年养几个小三的时候,我只想走得慢一些,我既害怕被淘汰,又害怕随波逐流,在这个过程中我不安地思考这里是不是我应该留的地方。

没人嫌钱臭,但是最重要的是钱对于你来说到底多少算少,多少算满意,多少算多,如果你没衡量的尺度只跟别人比拿得不够多,终究只会卷入物欲的漩涡,为此迷失自己最根本的欲望。

食色性也。吃饱玩够你还要什么?

叹气,因此我还是决定用万恶的金钱买这只手表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