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go-<冰雪奇缘>#po主有病影评系列#

 <冰雪奇缘>自欧美上画后一直被基友们剧透0差评之后今天终于有幸围观,总结来说确实是2014年首部个人点赞的作品,剧情正路之余有亮点,人设同样正路有亮点,ost我相信不会有人给中评或差评,整体分数我相信不会低于8.5,推荐小伙伴们围观。
时间关系本次影评只提3点:

1、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要做的并非“为了你好我只能什么都不说”
安娜一直被蒙在鼓里,姐姐莫名其妙的疏远,让人难受,事实的真相终有一天会曝光,在那天来临之前要做的其实不应该是绝口不提,而是积极去面对去处理,问题跟伤口不一样,不会被时间解决,只会把伤害变本加厉。
如果安娜跟艾沙不是姐妹关系,安娜还能一直相信姐姐不会伤害自己吗?安娜对艾沙的信任,源于同源血液,艾沙也是因为这份羁绊而不愿意伤害安娜,所以HE也是能够理解的。


2、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这点是典型幼龄向作品基本都会提到的。就像小红帽啊白雪公主啊这些童话故事都会灌输这种概念,但是这次的陌生人以王子的形象出现确实有新意。
所以说骑白马的还真的不一定是王子[当然也不一定是三藏(笑)]
除了王子的角色,所有人设都很简单,好人or坏人。王子就是装成好人的坏人,所以不要轻易认为王子都会这么巧合地出现,也许是个坑。

3、亲情是真爱
这大概是本片唯一能吐槽的点,但是也是幼龄向作品必须具备的深层道理。事实上片中国王与王后的做法并不妙,大人的行为影响了小孩,这也是艾沙为什么一直困自己在城堡中的根源。
父母并没有给予艾沙足够的爱,让她戴上手套与其说是保护她,不如说是保护其他人,当然他们也不能说是自私的人,但是这种做法确实不妙,片中一直提到艾沙想做一个好孩子,控制好自己的魔法不让别人受伤害,但是她不懂怎么控制,如果父母能早一点给予她足够的爱,就不需要等待安娜来拯救她,安娜对姐姐的执着很多基友都有点那啥,但是从生长环境看来,艾沙是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她相信艾沙不会伤害她,也不愿别人伤害艾沙,这种建立在亲情之上的信任与保护,最终把冰封的心拯救了。


剧情确实正路轻松搞笑,简单却有意思,整部作品有点像歌剧,而且歌曲都很赞,3D效果也很赞,赶明我要down个原声下来呢!!

考虑到有童鞋还没看也不想被剧透,因此本次剧评系列延长存活时间,有爱的童鞋可以看完电影再翻看某稔剧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