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聊点动漫#PO主有病系列#

原本11月不打算买书但是拖了3个月的怪化猫同人漫竟然通贩了,因为一定要入手所以写点什么降低罪恶感。

 *

今晚看了新版hunter85话分镜师的笔录,真心觉得要做好一集25分钟的动画需要劲多人的心血。按分镜师的工作,一个3秒的镜头需要半个小时20+张画来表达,25分钟去op ed 也有22分钟长度,等于一集动画至少需要220小时的工作时长……注意,只是分镜师的部分……

我不再吐槽所有动画的制作了……真心给制作组跪了……

 *

主流如火影海贼黑篮之类的作品至少有观众和周边支撑,小众得像怪化猫永生之酒五叶之类的作品,真的只能叫好不叫座,一季结束就消失在公众视野。

 *

之前看了仅有一话的《死亡桌球》,剧情真心让人拍掌,制作也相当精良,可惜只有一话,【撑脸】我知道这确实是小众得让人吐槽无力,但是对比起主流的各种肉番腐番,这种有深度的作品往往缺少欣赏。尽管好多人看动画就是图个开心,世界观太复杂的作品只能被遗弃,大概我就是想太多所以才喜欢看那些猎奇小众的作品。

 *

话说SD开始重制,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孩子喜欢,曾经我觉得一个人既可以喜欢SD又喜欢黑篮,事实上我也在颠覆这种思想。说黑篮是泡面番会对不起IG,但是这种超人类系体育作品经历足球小将棒球英豪网王之后,能够再有出色表现的真的太少了。SD是少有的正常系作品,无必杀绝技,却影响了N代人,说句题外话,我相信很多现役的中国日本篮球员有受到SD影响,但是黑篮不会有如此影响力,这是作品本质的原因,与作品自身及制作组无关。

就像一直说的,经典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如果有那么一天真的褪色了,我希望那是进化的表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