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金钱关系



原本关于这件事的系列我是打算写文的,但是这种周间写案周末写文的生活比较有难度,加上这两天事件的升级,暂时算是在此表个态。

Ψ

首先,我认为“我们”,包括他,也是这个事件的受害者。这点我希望大家都要有认知。

其次,正如我之前所说,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价值并非取决于你们为这段关系付出多少,而在于你到底为了多少而放弃这段关系。举个最浅显易懂的例子。你好朋友问你借3k,你愿意借,那在你眼中你们的关系远超过3k。反之,他借了钱不愿意还,那就证明在他眼中咱们的关系远比不上这3k。我非常同意我朋友一番话:我借你才几千元你都不肯还,证明我花了这几千元看清你这个人,太他妈的值了。

由这个故事再审视这件事,你会很清楚知道在他眼中你跟他的关系到底值多少。

我挣扎的点并不在于金钱,而在于这件事的性质。

事件发生的当天我非常气愤,如果我不反抗我感觉我就跟这个社会有如此行为的人同流合污。我知道一纸上诉既带来金钱也指责这种无耻行为。

但是确实从宏观角度看,最终获益只有我自己。

我说过我不愿意成为制作魔方的一份子,最终我也逃不了这个圈。

好吧,算是深刻体会自古忠义两难全。

最后,我的表态是我不再追究,一是我怕事,二是我已经选择割断这关系,三是这次的损失作为学费的话,我也是他妈的觉得值了。

Ψ

最后我对于之前朋友说的,不跟熟人扯上工作关系这点深表认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