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影


月影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吃西餐原来是这样吃的“。
坐下来,面对的是半圆的大铁板,厨师就在你面前烹饪,点菜后,由厨师下命令给服务员:什么时候上汤,餐前小食,主菜的半成品根据客人吃饭的速度分别准备,保证你刚好吃完上一道菜之后,下一道新鲜出炉。每道菜有条不紊地上来,到最后火焰雪糕,附赠赏心悦目(虽然没啥用)的表演。
完整吃完一顿饭,除了收获美味的菜肴,还有观赏性的表演,专业的服务流程以及厨师的体贴。
厨师并不是单单站在那里烹饪,还会根据客人的口味做出各种调整,与客人的沟通也是厨师工作的一部分,不是为了讨喜,而是希望菜肴能够合心意。

当然以上的都是个人在月影认为可以收获到的,每个人都有不同感受。

但是始终质量和数量是两个矛盾对立但是又必须两手抓的点。如果每个客人都要顾及这么多,数量必然难以兼顾,而放弃那套繁琐体贴的服务变成量产化生产,那就等于只是把厨房的锅端到客户面前而已。
今天万国广场楼上的月影就是量产化生产,谁有空谁要煮哪道菜就多煮点,分这边的客人。到最后为了赶时间一次把菜端上来,管你吃的时候是冷是热。
如果我没去过之前的月影我会觉得挺正常的,你上哪吃饭都这样啊。
但是,现在的月影这样不行的。
量产化的话我干啥不去蒙地卡罗或者绿茵阁,选择是有原因的,这样下去万国那家迟早会倒闭,要么走回低端路线,要么把价格再提升,控制数量保证质量。

怀念最早遇见的月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