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西游记坑爹的事


吃饭时候看了西游记,讲到一个好小的都郡凤仙郡,郡侯有次同老婆吵架,说了一些得罪玉帝的说话,玉帝知道之后大发雷霆,命令3年之内凤仙郡不得降雨。
唐僧路过此地见郡民惨到无朋友,直接拍胸口说:这事劳资帮你解决。
好,唐僧的解决方法好简单:悟空,你来搞定吧。
悟空我勒个去了。叨叨半天摆不平唐僧,结果硬着头皮去见龙王,见玉帝,搞半天焦头烂额,差点没大闹天宫,最后磨得太白金星受不了,一边让郡民祭天,一边搭台阶给玉帝下来,一边耍小手段让法则全部达标,玉帝龙颜大悦就降旨让凤仙郡下雨。

以前不发现西游记原来这么有内涵,这个故事至少看出几点:
1.别以为日理万机的人不会注意到细节,所以说领导坏话的时候注意隔墙有耳,不管人家多忙多大度,要整你不需要多大的理由。别让小事给人抓把柄。
2.不管你有没有能力,只要领导是唐僧那种坑爹货,你就得成为孙悟空那样牛逼的下属。所以要么你有本事挑领导,要么变成孙悟空。
3.一物治一物。侍奉玉帝的人肯定有两下子,你看他不咋地,他却能解决你不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工作上多注意人家怎么做,即使学不来,搞好关系在危急的时候没准帮你大忙。

深受教育,果然国学经典值得学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