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丰富的10月上旬

今年10月国庆真心忙碌,原本计划去肥仔老家没去成,留在广州的四天同样忙碌。。。

第一天原本是躺在家里看电影度过,被阿豆忽悠去了1200和西西弗书店,确实也算有点收获,正佳旁边的1200貌似扩展了,新开的二楼读书区域非常安静,摆放的书籍也不会像联合书店那么大路,一不小心逛了一个多小时记录了好几本书,书单好多。。。西西弗还是一如既往人多,书籍也是比较有意思,看见《镖人》刷了几页也是觉得有意思,努力找资源。晚上一口气刷了两部电影,《电梯里的恶魔》和《最后的武士》,恶魔虽然剧情有bug,但是中间悬疑点非常有意思,武士让我想起《长城》,但是武士显然把武士道说得更立体,让我对明治维新有不一样的看法。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一口气把《假约会指南》翻译完,中途其实想放弃去打机,但是莫名其妙地坚持下来了。第一次进行英语翻译自己也翻得很开心,可能因为长度适中,而且没有太难的地方,加上作者的剧情设置也非常有意思,翻译完真的觉得好赞!!

第三天久违的再见,在美国的斌同学回到广州约喝茶,虽然间中聊微信,再次见面其实也有感触,毕竟已经超过10年没见了,下一次见面大概大家都成家立室了吧。晚上跟omz和焦总刷了不二,emmm排队排得让人无语就是了,第二次吃觉得还不如嘻游记。吃完就过去hxj家准备第二天的婚礼。村里就是不一样,特别大的说!!!住顶楼不开空调都觉得凉飕飕。。。

第四天就是hxj结婚。接新娘被喷了一脸彩带,当下真的脾气都上来了TMD。emmmm 健哥家也是无敌大,再次感慨住村就是叼。下午流m血也是夸张。。。心疼自己hhhh。

第五天出发去上海,出发前一天也是一脸不乐意想退票。每次一个人旅行出发前总会十万个不愿意,直到上飞机就完全没有这种想法。当天其实有点感冒状态,而且前一天太累,中午去酒店check in之后先睡一觉再洗头出门。一直很头疼,而且住得实在郊区,出去都一个多小时,真心觉得自己傻逼。随便吃点东西就直奔吉卜力展。这次原画展比我想象中给力,吉卜力所有作品都有原画视频展出,介绍我也看得很仔细,超级喜欢!搭的房屋,龙猫30周年展也超多精彩看点,最惊艳的是94楼的飞船,超震撼!!!上海夜景也很赞,楼下排队的时候很怕要排很久,还好团队跟散客分开的,至少不会等很久。

第六天早上先去星爸爸烘焙工房打卡了,吃了个超土豪的早餐,买了杯子和咖啡豆,然后过去奶牛准备活动的优衣库旗舰店打卡,中午就过去看奶牛了。旗忠还是一如既往的郊区。。。远到我无语。还好还能看一点点中国男单的资格赛,唉,中国男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打出成绩了。。。下午见到心心念念的奶牛,今年时间不允许,搞得只能看见面会,互动很多,主持人也各种尬聊hhhh晚上约见同样n年没见的老辉,女儿都2岁大了,生活啊。。。

第七天准备去豫园的,没想到在去豫园的地铁上竟然见到新海诚展介绍,而且10.7是最后一天,赶紧转头直奔上海艺术博物馆,虽然对新海诚一般般,但是毕竟在广州木有的展览,既然来了就来吧。而且新海诚展比较友好能各种拍照的说。下午去参加奶牛的优衣库展,可惜五楼封场,还是没机会见面。在一楼看手机直播,勾搭了同样在广州(工作)的妹纸,果然勾搭奶粉还是比较简单的。妹纸买了全程票,也是壕啊。。。晚上跑去小三安利的大英博物馆展,人生第一次玩VR,竟然真的有点头晕,但是感觉好棒!!

第八天约了小三去SE餐厅,一早去城隍庙参拜,人好多,毕竟道家地盘,不是很懂,还是一如既往地拜拜。中午过去SE餐厅,出品真心比A店强多了!无敌感动,可惜没有陆行鸟了,心疼!!!小哥也很有意思,店员感觉很好!真希望以后继续有机会过去!小三陪着逛豫园,二刷烘焙工房,晚上吃了南京大排档,性价比超高!强推一波!

第九天准备离开上海了,一早先把行李扔去机场寄存,再去静安寺参拜,算着十五不用门票,而且中午人少感觉还不错。之前都市传说也没感觉有啥影响,拜完在静安寺吃了碗素面,好吃!然后匆匆忙忙赶去国际饭店买蝴蝶酥,再狂奔SE餐厅买饮品,无敌感动小姐姐还帮我这杯外带饮品做造型,约定明年再见。

上海之行真的非常忙碌,但是觉得很开心,收获超多,虽然牛牛并没有夺冠,但是对于我来说,夺冠不值一文,重要的是看见他仍然活跃在场上。今天知道HOT时隔17年重聚开演唱会,真的很感动,我的启蒙偶像,一晚上重听他们的歌仍然能跟着唱,一样的感动,如果在现场,我觉得我会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