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半天没想到标题


上午把《银翼杀手》重新复习,下午刷完《2049》。惊讶自己仅刷过一次旧版仍然把核心情节记得一清二楚,至少昨天给小伙伴一分钟说完故事80%内容无误。
旧版是一道讨论题,新版是一道叙述题。看过那么多有前后传的电影,《2049》出现瑞秋和戴克初次见面的对话,这种关联性第一次让我感动得有点落泪冲动。电影跨越30年,现实却是走过35年,这种跨越时空的延续,如果看过第一部,一定会翻倍感动,尽管两部电影核心点并不一致。

第一部讨论人的定义,第二部是追寻“真相”。对比第一部的开放性结局,第二部从设定上要更加残酷。因为连锁八号比六号会增加“情绪”设定,瑞秋是六号plus,因为已经加入“记忆元素”。而K和露芙已经有情绪体现,特别露芙表现出的愤怒、嫉妒和傲慢,已经是七宗罪的三种,理论上更接近“人”。正因为这样,新版看起来更加压抑,特别是结局,[微笑]我只想给导演寄刀片。

因为增加延展内容,个人觉得bug还是挺多的[捂脸]当然故事用数据丢失就掩饰了bug,然而还真的让人纠结啊。而且复制人组队反攻人类到底是怎样下场也没get到[捂脸]好纠结,该不会出第三部吧[皱眉]再而且为毛是“复制人”这翻译,好不习惯[捂脸]感觉看2D即可,3D看得我有点微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