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刷打破记录


之前看cm就超级期待,校园题材的日作总是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切入。《垫底辣妹》《女王的教室》以及《gold》也是足够的惊喜,这次的《声之形》简直是出乎意料,原本以为校园欺凌题材不可能在国内上线,没想到砍了20min之后竟然能上了。
基友说砍了20min之后剧情根本没法看。嘛,作为刷完两个版本的某稔可以负责任地说:完全没关系,请放心地去电影院看删减版吧!
原本以为砍的是欺凌镜头(怕造成不好的影响?)事实上是为了减少支线剧情,把核心故事说完整而动刀(当然不排除总菊觉得太长所以要砍)。

虽然宣传上一直说《声之形》超越《你的名字》,然而个人认为两部作品是完全不能放一起对比,《你名》作为超现实作品放在科幻轻小说那边就好,毕竟《你名》说的是故事,《声》说的是人。

全篇下来重点围绕不同人对同一事的看法与做法。对人的塑造是近年看过的最完整的作品,所以看完会觉得每个角色都很饱满。正如某稔在图片写的影评,施害与被害的关系总是很微妙。有人说这是给施害者洗白的片,我个人是否认的。原不原谅是被害者的事,作为“局外人”没资格评论。你作为被害方认为对方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那你就不要原谅。硝子与石田都认为自己过往的行为是“不对的”,想做出改变与弥补,在这个过程中有误会、有外界舆论压力,从而产生动摇,都是人之常情。欺凌的发生,源于无知与排他,单亲家庭的孩子受挫、身体残疾产生自杀念头也是可以理解。说到底,想大家一起开心玩乐过日子,需要的是互相的理解与包容。
个人认为,作品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对异己多一点耐心与理解,对自己的缺陷多一点包容,自杀解决不了问题,只有活着才能改变。

真心觉得《声之形》是一部良心作品,诚意安利[爱心]

评论

热度(5)